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19日首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3-13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的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将于本月19日、20日首次与观众见面。 

  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也是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剧目。1936年10月红军在宁夏固原将台堡会师,到达陕北,胜利地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本剧以此为背景,讲述了红军小号手李瑞金从江西老家随中央红军长征北上,在宁夏六盘山区遭遇马匪军阻击身负重伤无法行走,被当地医生白大夫一家收留疗伤。期间白大夫之女花儿对红军号手心生情愫,并在李瑞金生死之际,扮成红军,手提冲锋号,奔上高坡,被一枪击中而牺牲。本剧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当地人民纯朴无华、无私无畏的正义精神。 

  “花儿”是西北地区独特的一种演唱形式,而六盘山区的“干花儿”地域性强,与其它地方的“花儿”有所不同,更具有独特性。该剧将在3月19日、20日于宁夏大剧院首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