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启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3-16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5日,兴庆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第二巡回法庭在兴庆区交警二大队举行揭牌仪式,全区首家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正式运行,这意味着银川交警“四位一体”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工作模式实现“道交一体化”线上解决。 

  近几年,随着我市道路交通案件数量的快速增长,车损人伤案件的理赔问题成为交通事故的焦点和难点。自2015年1月以来,银川交警相继在银川市三区及永宁县、灵武市逐步推行由交警部门牵头组织,通过公安交警、人民法院、司法机关、保险部门合署办公,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受理、责任认定、赔偿调解、民事诉讼、保险理赔一站式办理的“四位一体”模式,着力解决办事群众不愿“打官司”,调解难、执行难、多跑路的问题。截至到2018年2月底,通过“四位一体”事故处理工作模式,共调解、审理案件2100余起,保险理赔1520余起,分流缓解了各方的工作压力,稳妥化解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 

  此次,在兴庆区交警二大队“四位一体”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工作点,配设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在全区是首家,也是首次。该平台既是全业务流程一体化,也是信息共享的一体化,更是纠纷解决的一体化,公安交管部门的责任认定、相关主体的理赔计算、调解组织的调解、法院的在线诉讼、保险行业在线一键理赔都可以在平台完成。简单说就是打通了法院、公安、保险行业之间的信息壁垒,让数据流动起来。更为重要的是,交通事故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在线调解、在线诉讼和一键理赔,利用互联网技术做到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路。同时该平台还以法院裁判标准为基础制作了理赔计算器,统一了赔偿标准,当事人可以通过理赔测算器预算理赔数额,固化了理赔预期,调解更容易达成,理赔更容易接受,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及时救济,更有助于纠纷的及时化解,真正实现了事故处理“道交一体化”线上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