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将形成完整的地下水监测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16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宁夏一口有30多年历史的地下水监测井得以保护利用。包括该监测井在内的宁夏307眼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基本完工,验收启用后将形成完整的宁夏地下水监测网。 

  在银川市金凤区关湖附近看到,由金凤区拆迁办负责施工这眼被保护性修复建设的监测井已进入施工尾声。该编号监测井原建于1985年,2017年8月,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观测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该井所在地被列入中海宏洋地产有限公司新建工程的开挖范围。经银川市国土局组织协调,最终决定房产公司暂时保留原井,由金风区拆迁办负责在原井附近新打一眼深度、含水层位置相同的监测孔,以延续原井30多年的观测资料,使得这口监测井的历史数据得以保存利用。 

  据宁夏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副院长刘春虎介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我区开始进行地下水监测,但因监测点太少,仅能对城镇核心区水源地范围内实施监测,覆盖率仅占全区含水层面积的20%。2016年至2017年,国家实施地下水监测工程,在宁夏建设地下水监测站点307个,其中新建监测井191个,修复监测井116个。该工程验收启用后,将实现对宁夏80%地下水位、水温监测的自动采集、自动传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