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青铜峡鸟岛免费开放10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20 10: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阳春三月是踏青的好季节,也是观鸟的好季节。3月20日,2018年宁夏青铜峡鸟岛观鸟节将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鸟岛景点开幕。此次观鸟节为期10天,届时,青铜峡鸟岛将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由一百零八塔、青铜峡鸟岛等众多景点组成。其中,青铜峡鸟岛是国家湿地公园、自治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由中心湖、西湖、洪闸湖形成的青铜峡鸟岛百鸟滩,是仅次于青海湖鸟岛的西北第二大鸟岛。每年旅居这里的鸟类多达180多种,数百万只,包括众多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进入春季以来,在青铜峡鸟岛三大湖泊等处,黑鹳、胡秃鹫、金雕、玉带海雕、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大鸨、小鸨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小天鹅、大天鹅、黑鸢、红隼、灰鹤、鸳鸯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处可见,成为一道独特景观,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参观。 

  观鸟节期间,旅游区将推出“春季踏青观鸟游”“鸟岛摄影写生游”“湿地科普研学游”“编制鸟巢爱心游”“十里长峡体验游”等系列活动。 

  为了保护鸟岛生态,活动主办方特别提示,观鸟时,请带好望远镜等装备,保持适当观赏距离,不要穿鲜艳抢眼服装,不要高声喧哗惊扰鸟类,更不要追逐鸟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