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年底前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20 10: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底前,我区将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建立健全河湖长组织体系。 

  我区在全面实行“河长制”基础上,今年将实施“湖长制”。自治区水利厅将进一步梳理我区的湖泊水库基本情况,摸清底数现状,将湖库纳入河湖长制实施范围,做到应管尽管。水利部门将围绕湖区水域空间管控、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治理修复等方面,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同时,还将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积极推进生态恶化湖泊的治理与修复,有序实施退田还湖、退渔还湖。 

  自治区水利厅还将开展对全区湖库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特别针对围垦湖库、侵占水域、乱占岸线超标排污、非法采砂、非法养殖等问题,加大查处整治力度,确保湖库功能逐步恢复,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