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铁路部门开“绿色通道” 保障春耕物资一路畅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22 09: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耕时节,为了将化肥、种子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货运中心采取阶梯运价降运费、降成本,重点物资优先优先安排装卸车计划、优先安排货位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春耕物资一路畅行。 

  银川货运中心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对化肥、玉米、玉米种子等物资实行优先安排装卸车计划、优先安排货位、优先配备车辆、优先取送挂运的四优政策,为春耕农资运输开辟“快车道”。货运中心还与自治区政府及管内粮食发运企业协调沟通,首次推行粮食发运“阶梯式定价”新措施。“根据不同运量、运距,设置了下浮7%、15%、17%、23%这4个不同档位的阶梯定价,每吨粮食的运输价格最低下浮18元,最高能下浮37元。以2017年宁夏铁路粮食发运量103万吨计算,每年可节约物流成本2850万元。 

  昨日,来自银川货运中心的统计显示,通过铁路部门一系列保障措施,自1月1日起至3月20日,全区发运化肥18.49万吨,发运粮食38.6万吨。其中,粮食发运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幅达214.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