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真金白银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22 09: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形成“招得到、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银川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截至目前银川市共招聘特岗教师2000多名,安置国家免费师范生300多名,招聘研究生和“四级联考”教师600多名。新招聘教师岗位原则上在优质学校跟班助教一年后再定向到乡村中小学,服务年限一般不得低于5年,为乡村学校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同时,银川市积极推动县域内教师合理流动,探索实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方面坚持向农村教师、一线教师倾斜。近两年来,银川市晋升高级职称教师1461人,其中乡村学校694人,占47.5%。结合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银川市加大集团化办学中发展共同体各校际之间的交流,组建银川一中、二中等16个学校发展共同体,与北方民族大学合作共建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实现了理念、资源、方法、品牌的共享,缩短了新校或薄弱学校的发展周期。 

  在落实生活待遇方面,解决教师“留得住”方面,银川市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教师补贴标准。对因遭遇突发事故或突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乡村教师进行救助帮扶。同时,制定出台了《银川市乡村教师购买保障性住房暂行办法》,对在乡村学校工作满2年的在编在岗乡村教师和特岗教师,本人或配偶未购买过保障性住房或未参加过公房房改,且目前未承租公房的教师家庭申请购买市内保障性住房的,可根据在乡村学校任教教龄,享受每平方米200元至700元的优惠。 

  此外,银川市还对市辖范围内边远艰苦地区乡村教师按在校期间每人每月放发1000元标准的误餐、交通、生活等补助。对在乡村学校连续从教15年以上且近五年年度考核合格的一线教师给予5000-12000元一次性奖励。各县(市)区对在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给予一定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