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有了“路线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4-16 10: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使用的指导意见》, 提出建设一批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对推进党群互动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确定了“路线图”,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 

  “党建引领,区域共享;需求导向,服务为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出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充分整合党、工、青、妇、民政、就业等各方力量,有效集聚各种要素,逐步形成以党建为龙头,政府部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的“1+N”多元共商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模式,集教育、管理、咨询、培训、服务、文体活动等于一体。 

  那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呢? 

  “首先是党建工作的实践阵地,充分发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其政治功能,通过开放式党建模式,做到党群活动场所共用、资源设施共享。”该负责人介绍,为党员学习培训、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等提供服务。其次则是社会建设工作平台,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实现资源共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并作为“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履行职责的平台。 

  在此基础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是区域交流共享基地,为区域内的党员与群众、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增进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搭设平台,集聚各类有利要素,共同推进区域发展。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更是党员群众温馨之家,运用场地优势和‘互联网+’线上资源优势,指导党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技能培训、文体竞赛等活动。”该负责人介绍,此外是“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将设立“一册四本四台账”,“一册”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服务手册,“四本”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会议记录本、区域内党组织活动记录本、党员远程教育收看记录本、图书借阅登记本,“四台账”即区域内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台账、区域内党组织负责人台账、党员台账、志愿者队伍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