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一季度银川12358受理价格投诉5539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4-19 09: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一季度银川市级“12358”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5539件,同比增长112.4%。其中,银川市价格举报中心受理5348件,同比增长119.3%,占全市总量98.2%。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停车收费仍居举报投诉热点榜首,占投诉总量62.1%,同比增长242.9%。停车场停车15分钟内、车辆进入住宅小区30分钟内不免费成为本期投诉新热点,也是本期投诉急剧上涨的主要原因。 

  物业管理收费以297件位居第二,占投诉总量5.4%。集中问题为,物业公司不征求业主意见,单方涨价;物业公司违规借门禁卡押金、办理装修出入证等收取费用等。资源价格跃居第三,占投诉总量4.6%,主要问题是个别供热公司违反《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在采暖期还未结束向用热户收取采暖费滞纳金。 

  一季度,银川市两级“12358”价格举报中心在规定期限内办结价格举报投诉4945件,办结率89.2%。其中,市本级一季度办结3794件、西夏区办结339件、贺兰县办结20件,办结率分别为97.4%、98.3%和100%,均达到向社会承诺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