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包头至银川高铁项目用地通过预审
涉及我区境内用地总面积达554公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4-24 10: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家自然资源部日前正式通过包头至银川铁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预审用地总面积2760.13公顷,其中涉及我区境内用地总面积554.5386公顷。 

  包头至银川铁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铁路项目,线路分为正线和支线两部分。正线为包银铁路惠农南至银川段,线路起自惠农区,途经大武口区、平罗县、贺兰县、西夏区,终至金凤区,全长约116.9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支线为银川至巴彦浩特段,线路在我区境内起自西夏区、途经金凤区,终至永宁县,总长110.58公里,在宁夏境内约34.11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 

  包头至银川高铁是京呼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京至张家口段、张家口至呼和浩特段、银川至吴忠段、吴忠至中卫段均已开工建设,呼和浩特至包头段已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中卫至兰州高铁已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开工计划项目,仅剩包头至银川段未开工建设,成为京呼银兰大通道的瓶颈。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十三五”末贯通京呼银兰大通道,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