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区全面巡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5-15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由于今年汛期宁夏南、北部降水或较往年偏多,宁夏国土部门部署开展了所有268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区发现的2680处地质灾害隐患中,崩塌565处、滑坡766处、泥石流355处、地面塌陷22处、不稳定斜坡906处。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气象形势分析,今年汛期我区南部降水将比往年偏多30%,北部偏多25%,而中南部和北部地区恰好是我区地质灾害隐患集中区,也是汛期地质灾害高发区。同时,我区高速、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入攻坚期,施工人员居住区点散面广,人类工程活动引发地质灾害的因素增多。 

  自治区国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国土资源部门将未雨绸缪,做好城镇、乡村、学校、医院、集市、交通要道、旅游区、重要工程设施的人员居住区、矿山等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针对重要隐患点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危险区设立警示标志,落实防灾责任。对于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将督促企业做好施工场所和人员居住区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国土资源部门定期进行抽查,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保障在建工程和施工人员安全。 

  国土部门还将密切与气象部门合作,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会商和预警联动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对出现地质灾害前兆、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区域和地段,及时报告当地政府予以公告,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必要时组织撤离危险区内的居民和财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