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双创”基金面向全社会招募基金管理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17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团队)和优秀项目落户银川,更好地支持落地项目在银川发展,建立运营好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双创基金”)势在必行。从5月17日~6月13日,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全社会招募双创基金管理人,并将组织行业专家对拟申请成为基金管理人的机构审核、评定并选定合格基金管理人。 

  双创基金是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出资、引导并吸引社会资本设立的投资基金,以扶持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为原则,通过对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实施投资,助推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基金规模有多大?银川市政府出资1亿元,以不低于政府出资部分1倍的比例面向社会募集资金。双创基金正式设立后,将成为自治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双创”投资基金。届时,我市各类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期、成长期创新型企业将得到双创基金的全力支持,最高有望获得双创基金总规模的5%的股权投资。双创基金将重点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葡萄酒等重点产业和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电子竞技、通用航空等新产业新业态。同时,双创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银川市人才引育及“双创”工作的多元金融扶持政策,是对银川市现有的20支产业基金结构的补充和完善。 

  申请成为双创基金的管理人机构,应当为具备资质的专业从事投资管理的公司、有限合伙企业等法律允许的主体,且符合《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招募公告》(以下简称《招募公告》)中规定的其他条件。登录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ycfof.com/、银川人才云官网http://www.ycrcy.gov.cn/可下载查询《招募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