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八大群体”员工集中加入工会行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17 10: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6日,在银川市总工会“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推进会现场,300多名货运司机、促销员代表通过银川市总工会手机APP网上加入工会组织。这标志着银川市货运物流、家政服务等行业“八大群体”员工集中加入工会组织解开序幕。 

  “八大群体”即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银川市总工会通过对各基层工会“八大群体”分布及状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到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这八大群体已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 

  针对“八大群体”农民工较为集中、流动性大、组织薄弱、权益维护困难等特点,银川市总工会不断调整工作思路,立足各行业实际和“八大群体”工作生活特点,今年开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行动,最大限度地把全市货车司机、促销员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同时还将在货运司机集中的物流园区打造“职工之家“及货运司机服务站,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这是以市委‘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运用改革精神,不断深化工会改革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吸纳“八大群体”员工入会实现新突破,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在吸纳“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中,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畅通入会渠道,发挥互联网信息平台作用,实现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更加有效服务职工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