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海关截获今年首批检疫性有害生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5-18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海关从来自台湾地区航班的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一批莲雾,并从中培养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桔小实蝇。这是海关机构改革后宁夏航空口岸截获的首批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 

  经海关现场检疫发现,该批莲雾已呈现腐败霉烂迹象,并有虫蛀痕迹,海关关员随即将该批莲雾送至初筛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培养。经培养孵化,共从中发现实蝇类成虫4头。后经专家鉴定确认,该批实蝇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桔小实蝇。工作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对该批莲雾实施了销毁处理。 

  桔小实蝇是我国规定的禁止进境植物检疫性害虫,原发生于东南亚,现分布于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印度、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地。其幼虫在果实内取食为害,常使果实未熟先黄脱落,严重影响产量和质量。 

  银川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了解我国相关检验检疫法规,避免携带我国禁止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共同维护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