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市专项整治餐饮场所油烟污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25 1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环保局从5月起,对全市建成区内现有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包括单位食堂、宾馆内设酒店、餐厅),新、改、扩建餐饮服务业项目,开展为期5个月的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污染专项整治,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安装不符合要求或达不到排放标准的餐饮服务场所,将被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同时,在继续推广环保无烟烧烤炉的基础上,将逐步对熏、炸、烤制类餐饮场所及露天摊点推行清洁能源改造。 

  市环保局将对有专用烟道的餐饮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责令未配套设置专用烟道的餐饮店立即进行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罚;推广使用天然气、煤气、液化石油气、电等清洁能源为燃料,严禁使用原(散)煤、煤矸石、粉煤、型煤、煤泥、燃料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生物燃料等高污染燃料。同时,配合辖区城管等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对露天烧烤行业的环境监管。 

  此次整治过程中还要求餐饮服务场的风机、水泵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消音隔声减震措施;餐饮服务场所含油污水必须经隔油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餐厨垃圾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分别单独收集,严禁与其他垃圾混合收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