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环保督察“回头看”前10天我市办结转办件40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2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止到6月10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152件,其中39件为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办转办件;共办结转办件40件。与前几天不同的是,目前群众投诉最多的是噪声污染问题,涉及噪声污染问题的转办件有48件,其次是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问题。

  6月9日,金凤区连续接到4起噪声污染的投诉,宁安街与长城路交叉口大老碗面馆油烟机噪声扰民;六盘山路绿地香树花城周边砂石厂产生噪声并产生扬尘污染;宝湖湾福苑楼空气压缩机产生大量噪声,排烟系统油烟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悦海新天地地下停车场东门口哈里车工匠修车行电焊噪声,排放臭气。

  接到转办件后金凤区立即行动,针对宁安街与长城路交叉口大老碗面馆油烟噪声扰民的问题,金凤区责令该面馆将楼顶烟道向西延伸1.5米、更换油烟净化器,并加装风机隔音降噪设施。针对绿地香树花城周边砂石厂产生噪声并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金凤区责令施工方设置工地围挡,晚上10时以后禁止任何工程作业。同时,依法取缔砂石料厂,要求该厂负责人彻底清理厂内砂石料和场外垃圾场,平整场地并遮盖绿网后施行封闭管理。针对宝湖湾福苑楼噪声油烟扰民的问题,金凤区责令业主将楼顶烟道延长、风口转向背对居民楼,并加装风机隔音降噪设施。针对悦海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哈里车工匠修车行噪声异味扰民问题,金凤区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车行立即停止使用三元催化剂,封闭工作间窗户,禁止在休息时间作业。

  有市民投诉,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西马银”开发区贺新路附近一白灰加工厂、灰砂砖厂、石料加工厂无防护措施,粉尘噪声影响居民生活。

  自2016年,西夏区成立接管办接管“西马银”以来,共排查出私建砖厂小企业22家,经前期工作已拆除10家。6月5日,西夏区再次向剩余砖厂、石灰厂等散乱污企业发布通知,要求连夜清理。6月6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夏区城管、环保、国土等部门,开展集中拆除行动,10处灰砂砖、1家制管厂、1家拉丝厂共计12处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同时,现场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签订承诺书于拆迁后一日内清运成品,并督促其尽快恢复土地原貌。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相继成立了专门的转办件办理机构,确定了专门的对接联络人,加快转办件办理。其中,兴庆区要求党办接到转办件半小时内转交具体承办人,承办人在半小时内分发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对非重点转办件2天内办结,重点转办件3天内办结;转办件下达当天,县级领导带队夜查,必须到现场查看、核实。西夏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实行包案制,所有转办件都下发交办单,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注明办结时限,交包案领导签字后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对办理不实,配合不力,或未按时形成高质量办理情况报告的,领导小组予以通报。金凤区政府则制定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详细工作规则,规则中要求转办件办理工作以一口受理、实事求是、党建引领、依法依规依纪处理为总体原则,被投诉企业商户、政府部门、公安局、检察院、纪委监委、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严肃履行各自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