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火车站将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6-14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即将启动,6月15日至18日4天预计共发送旅客6.0万人。根据旅客出行规律,6月15日为客流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可达1.9万人。由于今年假期恰逢全国高考结束,所以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区内短途客流以中卫、固原方向为主。 

  针对小长假期间旅客购、取票集中的情况,车站将在客流高峰期间增开2个售票窗口,节约旅客排队时间。并在候车室服务中心设置一个车票改签专口,为有需要的旅客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安排专人对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互联网取票机进行维护,以确保小长假期间设备使用正常。 

  车站还针对突发大客流、不良天气等突发事件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提升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在进站口、电梯口、天桥、地道及站台等旅客密集部位设置专人负责引导,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针对近期气温升高、出行旅客易发生中暑的情况,在候车室服务中心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还准备了胶带、剪子、一次性纸杯等备品,全方位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车站还利用官方微博和微信“双微”平台,随时对外发布节日期间票额信息和列车运行时刻,并加强旅行常识和安全出行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