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高考成绩23日公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5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区考生试卷(报括小语种)全部采用网上阅卷,评卷采取4评模式。网上评卷是指评卷前,由高速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卷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分块的答卷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上进行。 

  4评模式是指建立小题组长、题组组长、学科组长和评卷领导小组四级质量监控体系。通过统计参数如吻合度、有效度、均方差、自评率对评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跟踪和监控,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一题均由两位以上教师分别背对背评阅给分,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以此类推。评卷期间,每名评卷员自始至终只评阅一道题。 

  高考阅卷将于18日结束,为确保评卷结果的准确无误,评卷工作结束后,将由成绩复核组通过人工和评卷系统相对比的方式,对评卷结果随机进行选择题二次复核,将选择题抽取一部分人工评阅,看是否与机评一致,非选择题主要复核缺考、满分、零分试卷,单科成绩选择题得分高而非选择题得分低的试卷,以及所有科目成绩不平均的,如语文单科成绩高而其他单科成绩偏低的试卷。所有成绩复核无误后导入计算机系统,将于23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