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市环保局通报3起夜间违法施工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5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确保广大市民有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银川市环保局针对噪声污染开展了系列执法行动,对夜间违法施工作业行为加大监察频次和查处力度。6月14日,市环保局对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开元建筑有限公司涉嫌夜间违法施工案进行了通报,目前这3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查处。 

  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碧桂园嘉誉里项目工程,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4月6日夜间0时01分许进行高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进行混凝土浇筑,噪声超标排放。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华电灵武电厂供热管网敷设工程,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5月31日夜间0时02分许进行高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噪声超标排放。宁夏开元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悦海国际花园6号楼工程,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5月29日夜间0时30分许进行高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噪声超标排放。 

  这3家企业的上述行为均违反了《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当提前3日报所在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告附近居民;确因抢修、抢险连续作业的,应当在事故发生后12个小时内报告所在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