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杨玉经:严格标准 限时推进 全力加快问题整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6 2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永宁县时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5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贺兰县等地,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转办件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督促责任单位全力加快整改。 

  杨玉经先后来到维维豆奶奶牛场、东郊水源地、天津大桥焊丝有限公司、共享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宁鑫化工有限公司、兄弟彩兴化工有限公司、贺兰磷肥有限公司、希望田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转办件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在东郊水源地附着物拆迁现场,杨玉经要求,要提高标准,将拆迁整治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整治一片修复一片,切实还水源地涵养水源的功能。 

  在化工企业、生物发酵企业等地,杨玉经深入原料处理车间、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查看燃煤锅炉拆除、异味治理等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杨玉经要求,有关部门要运用科学方法、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更不能用"物理的办法解决工业化工"的问题,力求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杨玉经强调,要强标准,以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为准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认真整改、加快整改、坚决整改,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强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每一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转办件,都要有专人盯、专人抓、专人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强化责任,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问题整改。要强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转办件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抓点带面,用系统的思维和视角,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整改一个点,带动一个面,形成一种机制,确保治“常”更要治“长”。要严问责,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对发现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绝不姑息,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要严规划,严格执行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严守生态红线,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用最严格的执法,铁拳治污,为生态环境改善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区负责人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