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全面试行“刷脸”乘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21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只拿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坐飞机,“家门口”到“舱门口”,实现“一站式”通关,这是近期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经常看到的一幕。据了解,这种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无纸化登机”的“便捷出行”模式,能使广大旅客感受更加方便的乘机服务,并大大地提升了机场的服务效率。目前,作为全国唯一试点机场,该项技术已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全面试行。 

  6月13日,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行业内外80余家单位参展。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便捷出行”系统也亮相此次科技“盛宴”,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 

  去年以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依托“便捷出行”系统,全面启用可不刷登机牌的“一证通关”创新安检方式,让旅客告别了排长队办登机手续、持登机牌安检登机的传统模式。同时,机场通过微信公众号、机场大巴、航站楼易拉宝等渠道投放了便捷出行相关的宣传片并进行全面介绍。截至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作为“一证通关”技术在全国唯一的试点机场,使用人数已达到旅客总人数的70%,人工柜台值机率日均已下降到12%左右。 

  未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致力于智慧机场信息化建设领域,将互联网加法不断做新做大,为宁夏和全国广大旅客带来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更智慧的信息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