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督促企业整改通讯基站噪声扰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6-21 10: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清和北街春满园小区附近通讯基站噪声存在辐射及扰民等问题。6月2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接到督察投诉转办单后,兴庆区政府迅速进行现场调查,督促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制定实施方案,在7月中旬前尽快对基站进行改造并安装新的环保机柜,降低噪声。 

  这座位于清和北街春满园小区东侧、红花渠边上的基站,2015年由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建设。目前,通讯基站的使用单位为电信、联通和移动3家通讯公司,主要服务春满园小区居民及周边居民。通过核实,通讯基站已经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选址合理不属于违章建筑。此外,2015年4月至10月期间三家通讯公司委托监测机构进行无线电磁辐射环评测试,2015年5月14日,自治区环保厅也对通讯基站3家无线设备进行抽测,监测结果均达标,所以并无辐射污染问题。但是,通讯基站环保机柜因为每天24小时运行工作,的确存在空调设备老化、噪音过大扰民的现象。 

  目前,兴庆区明确了相关问题的具体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对问题整改进行实时督促,期间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将联合青山社区工作人员督促中国铁塔股份公司银川市分公司于今年7中旬完成该通讯基站机柜的更新安装,保证7月中旬改造完毕。待环保机柜重新安装调试完成后,街道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进行回访,及时反馈整改,力求彻底解决投诉人反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