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宁招17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6-22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清华大学2018年在宁夏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计划招收17人,其中理工科14人,文科1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业计划2人。去年,因为生源良好,最终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这个数字。  

  今年清华大学将继续按照专业大类招生,打破院系和专业壁垒,按16个大类招收、培养本科生。具体包括建筑类,土木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能源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数理类,化生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法学类,人文与社会类,艺术类,文理通识类和临床医学类。同时,每个大类的首席教授均为国内外知名学者,如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雒建斌担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的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气污染防治专家贺克斌出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的首席教授,他们都将直接参与本科生的培养。学生按照专业类填报之后,在大一阶段将接受大类统一的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导引课程以及专业基础课程等;在大一结束前完成专业确认,随后进入相关院系开始专业学习。大类招生既有助于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自由选择空间,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清华大学宁夏招生组咨询处位于银川市兴庆区虹桥大酒店708室,联系电话0951-6918888转708,欢迎考生前往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