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又一部“宁夏制造”将闪亮国际影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09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电影集团在成功打造《画皮》《画皮Ⅱ》并两次夺得全国票房冠军后,又联合多家国内知名影视机构,历时6年耗资7.5亿元打造出一部奇幻大片——华语产业电影巨制《阿修罗》,该剧将于7月13日在全球公映。 

  《阿修罗》是一部奇幻爱情动作英雄史诗电影,历经183天,辗转宁夏、青海、河北、北京等地完成拍摄,而后远渡重洋在美国进行了为期15个月的后期制作。该剧剧组由35个国家的主创和200多名外国工作人员以及1600多名中方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前后共计有2500多名电影工作者参与拍摄。《阿修罗》的视觉特效相当震撼,梁家辉、吴磊、刘嘉玲3人诠释的“三头身”阿修罗王,成为电影的最大看点。 

  总制片人杨洪涛介绍,《阿修罗》2400多个特效镜头、六面全景LED拍摄空间、阿修罗王一体三头、纯视效角色图卡等设计与呈现,涉及到当今全球电影工业最前沿的先进技术。选取的7处外景,有宁夏丹霞地貌西吉火石寨、绿色岛屿六盘山,以及坎布拉天龙八部沟、青藏高原、青海湖、地质公园及巴马湖。

  打造《阿修罗》完整的欲望世界,光有外景还远远不够,剧组还搭建了花露森林、医师实验室等总计8万平方米共30多个棚景。此外,还制作了大到亭台楼阁,小到一本写满字的书等上万种道具。制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取自世界各地,大量景观都是由先进的大型3D打印、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完成,仅仅是“医师实验室”这一场景就有大小道具近2000件。如此大规模的棚景在中国电影史上实属罕见,连在好莱坞工作多年的美术总监OscarChichoni也表示:“搭建如此庞大的花露森林,是我从事电影工作到现在的第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