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三所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352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7-12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三所民办初中学校: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招生在银川阅海中学举行,352个录取名额摇号产生。

  三所民办初中报名结束后,所有报名学生的信息由电脑自动生成一个数据库,数据库导入到电脑摇号系统内。7月11日上午,一名家长代表按下派位启动键,不到4分钟,352个录取名额全部产生,经过专门技术人员检查无重复学生后自动发送至网上公开。

  银川市三区共有小学毕业生17339人,参加民办初中学校小升初招生网上报名的学生共有6443人。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计划招生14个班770人,报名人数2408人;银川景博学校计划招生10个班550人,报名人数1959人;银川英才学校计划招生8个班440人,报名人数2076人。当天,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的20%进行电脑派位,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154人,银川景博学校110人,银川英才学校88人。

  今年是我市第5年对3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采用“电脑派位+面谈”的方式招生。其中,招生计划的20%用于电脑派位,80%由学校通过面谈方式招生。为确保本次电脑派位的公平与公开,银川市教育局邀请银川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计算机专家、公证员,以及民办初中学校领导、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到现场全程监督。

  银川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及家长,电脑派位成功的学生于7月14日前到学校报名。没有派位成功的学生将根据所报学校面谈日程安排,参加学校的面谈。如果学生面谈没有被录取,将由三区教育局根据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办法,分配到各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