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市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举报电话:12369、0951-217673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7-19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6月25日开始,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将重点打击企业、个人有以下实施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情节严重的违法排污行为;二、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等其他严重危害环境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三、通过暗管、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四、建设项目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被责令停止建设,拒不执行的;五、违反法律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六、违反国家规定,储存、使用、处置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的。 

  此外,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邀请广大市民主动监督、举报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对举报反映的线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及时组织核查,一经查实将对提供破案的线索人予以奖励。 

  市民如有发现线索,可拨打12369或者0951-2176730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