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专项检查83家涉危废重点企业 发现问题207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7-20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强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日常监管,切实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日前,自治区环保厅会同五市及宁东管委会环保局组成五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涉危险废物企业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企业资料、现场检查、填写检查记录等方式,共检查涉危险企业83家,发现问题207个,其中10家企业问题较为严重,存在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建设不规范、危险废物露天堆存、申报登记数据与现场管理台账不符、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不规范、危险废物利用及处置设施未开展监督性监测等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组向自治区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局正式移交问题严重企业3家。检查组还就部分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向属地环保部门进行了交办,督促企业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对存在的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逾期不落实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采取立案处罚等措施。 

  自“十二五”国家推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来,我区不断加大危险废物环境督查力度,相继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意见》等地方性法规和指导意见,初步构建起了全区危险废物管理长效机制,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逐年提高,产废单位抽查达标率从27.7%提高到83.7%,经营单位抽查达标率从12.5%提高到72.5%,多年位居西北五省区前列,2017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更被生态环境部评为A级,与北京市、天津市等全国其他11个省(区、市)一同名列最高评级。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大危险废物检查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执法,针对企业的污染防治责任制建立、管理计划、台账管理、转移联单、应急预案以及经营记录等环节进行核查,督促企业加强涉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规范安全处置各类危险废物,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