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游客被洪水围困 镇北堡镇紧急救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8-09 10: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7日贺兰山沿山出现短时强降水,受此次降水影响西夏区沿山拜寺口沟爆发洪水,有多名游客被困,经过紧急救援游客成功脱险。 

  当天下午13时左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滚苏路西夏区拜寺口附近有游客被洪水围困,需要救援。接警后,消防部门紧急出动,但由于受到洪水影响,最先接到救援指令的消防人员也被洪水阻住了去路,难以第一时间到场实施救援,经过协调,下午14时左右,镇北堡镇工作人员调用铲车趟过洪水过水路段,到达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当时水已经从拜寺口下来了,泥沙和水最高的浪已经达到两米高左右,一辆别克商务车被洪水拦住了去路,车上有四个大人三个小孩,共七位游客。雨越下越大,现场情况变得越来越危险。救援人员调用铲车趟过过水路段到达游客身边,给游客穿好救生衣,并让游客站在铲车车斗里,最终将其成功救出,下午四时许被困游客被安置在临时安置点。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参与救援的义务抗洪员张振明还是心有余悸。“当时往过走的时候水大概就是三十公分 等我们过去把人救过来的时候 泥沙跟水已经达到快一米了”据张振明介绍,由于贺兰山是石头山,雨水很难下渗,类似的短时强降水极易引发山洪,水量从涓涓细流发展为迅猛的洪水往往在短短的数分钟之内,而许多游客通常意识不到这点,极易发生意外。 

  每年的6月至9月是贺兰山汛期,7、8月份雨量尤其多,游客在上山游玩之前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山洪过水路段切不可盲目涉水通行。一旦车辆被困在过水路面中,要及时拨打求救电话,等待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