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天津大桥银川焊丝有限公司承诺搬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21 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德胜园区内的天津大桥银川焊丝有限公司明年8月底前完成易地搬迁,宁夏珍祥建筑有限公司也正在协商搬迁事项。 

  天津大桥银川焊丝有限公司位于虹桥路和德祥西路交叉口西侧、泰和地中海小区东侧。今年6月,有居民投诉企业排放黑色粉尘,机器噪声扰民,影响居民生活。 

  天津大桥银川焊丝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焊丝,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灰尘和噪声。接到投诉后,企业针对粉尘污染的问题,购买了1台雾炮机,对厂区进行定期洒水降尘。将燃煤锅炉拆除转移,更换了天然气锅炉。对车间北侧裸露空地上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固体废渣,全部清理后用黄土覆盖,并全部用防尘网遮盖。同时,购买并安装1台节能低压型空压机,解决了大功率空压机噪声扰民的问题。更换车间损坏的轴承,解决了损坏轴承产生的噪声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贺兰县经与企业所属集团公司协商,企业同意实施易地搬迁,并制定了易地搬迁期间的过渡性生产方案,给县政府出具了《天津大桥(银川)电焊丝有限公司易地搬迁暨过渡性生产的承诺函》,承诺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易地搬迁。贺兰县在督促企业按时间节点推进易地搬迁工作的同时,仍然责令企业抓好过渡性生产期间的各项环保工作,定期邀请周边居民参与企业易地搬迁和环保治理工作的监督。 

  此外,位于德胜东路新思维红河谷小区西侧的宁夏珍祥建筑有限公司,也接到了噪声扰民的投诉,目前,企业已经做出了整改措施,露天生产设备已全部停止,厂区与居民小区之间建了一道高6米,长150米的隔音墙,有效降低了噪声扰民。德胜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恩清告诉记者,近期园区与企业正在协商搬迁方案,待方案确定后,企业将易地搬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