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9-19 11: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全区人民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此次生产下线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填补了宁夏新能源汽车产业空白。 

  下线活动上,银川市希望比亚迪集团以此次电动客车下线为契机,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银川电动乘用车生产基地建设。 

  比亚迪公司表示,要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动力电池供应等全产业链上进一步开拓创新、持续发力,力争把比亚迪银川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成为立足宁夏、 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新能源产业平台,全面吹响新能源产业资源要素在银川聚集、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中东中亚的冲锋号,为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比亚迪股份公司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现在已成为集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及整车技术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领军者,占有全球市场份额的11%,产品销售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是银川市顶层设计、立意长远、着眼未来的重要战略布局,去年4月,银川市同比亚迪公司正式签订了比亚迪银川产业园项目,落户永宁县闽宁产业城。项目一期于2017年6月7日开工,经过不到一年半的奋战,车厢厂、纯电动客车厂、涂装车间、检测车间、综合楼等厂房及设施的主体建设全部完成,实现了新能源电动客车整车下线。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将立足宁夏,辐射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客车市场,单班规划年产1000台纯电动客车,力争实现15亿元年产值。同时,比亚迪公司将继续深化与银川市在乘用车、轨道交通等产业项目合作,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