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前9个月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47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2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高位平稳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显现。1-9月份,银川经开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47亿元,同比增长2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3亿元,同比增长19.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9亿元,同比增长15%。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确定了“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同时,依靠龙头企业带动,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全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已开工项目71个,开工率100%,较年初下达的第一批固投计划新增了24个项目。

  目前,战略新材料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夯实,产值增速达到30.8%。其中,隆基硅实现产值50.4亿元,同比增长38.6%;天通银厦实现产值1.7亿元,同比增长82.2%;汉尧公司第一批产品已销售,入规后年内预计贡献产值4亿元。同时,现代装备制造业增长迅速,产值增速达到了19%。重点企业中小巨人实现产值10.1亿元,同比增长32.6%;舍弗勒实现产值5亿元,同比增长12.8%;共享智能制造公司实现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154.2%。大健康等其它产业平稳增长。蒙牛乳业实现产值23.3亿元,同比增长22.6%;通达新能源、西夏热电、沃福百瑞、康亚药业等重点企业也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