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口腔医院开设全区首个老年口腔病门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6 16: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重阳节即将到来,银川市口腔医院用自己的方式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该院老年口腔病科正式揭牌开诊,针对老年人口腔疾病特点及特殊的就诊需求,提供专业、便捷的诊疗服务,这是全区首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群的口腔专科门诊。 

  银川市口腔医院老年口腔病科主任程兴焕介绍,老年人的口腔诊疗与普通人群有所不同,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首先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牙体解剖结构逐渐发生变化,根管变细,治疗起来难度更大,对医生技术要求更高。其次很多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病,对疼痛和麻醉的耐受程度也不如年轻人,这就要求医生在为老人做口腔诊疗时要综合考虑全身情况,合理把握诊疗时机,谨慎控制麻醉用量,制定安全有效的治疗方案。另外,很多老人腿脚不便、听力和视力退化,对网络预约、智能取号等智能就诊辅助设备使用不熟练,更需要有人在身边陪伴指引,新成立的老年口腔病科除了配置技术过硬的医护团队,还将为老人提供陪同就诊、随身引导等暖心服务,帮助老人轻松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