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开始 最低标准4366.80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2018-10-16 16: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度银川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工作已经开始,并于12月25日结束,在规定时间内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从2019年1月1日起按中断缴费处理,停止支付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后续保的,保险待遇生效时间相应推迟6个月。

  凡以个人缴费方式参加银川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按规定连续缴费至2018年12月31日的参保人员,均为本次缴费对象。缴费对象应持本人《银川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参保手册》和二代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费。

  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根据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度自治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6064.92元)的60%—300%计算,本次银川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最低核定标准为:4366.80元(3639.00×10%×12个月=4366.80元)。如果不选择最低档缴费的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银川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参保手册》和二代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到社保经办大厅核定缴费档次后再按照提供的缴费方式缴费。

  缴费方式:

  1.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

  2.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农业银行各营业网点。

  3.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邮政储蓄银行各营业网点。

  4.银川市税务局社保费征收大厅(现金、刷卡均可)地址:银川市民大厅C1厅税务局社保费征收窗口

  5.批量扣费:缴费人可到市民大厅C1厅或宁夏银行市内各网点签订“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委托银行代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即可缴费。

  6.网上缴费:登陆宁夏回族自治区网上税务局(http://dzswj.nxds.gov.cn),点击“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后按提示进行缴费。

  7.自助缴费机缴费:

  (1)银川市民大厅B1、C1厅;

  (2)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大厅:兴庆区上海东路杞福巷。

  (3)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大厅:西夏区丽子园北街贺兰山路口向北300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