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庆祝与庆山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0周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7 10: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6日,银川市与韩国庆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0周年庆祝仪式在我市举行。仪式上,庆山市为银川市经济技术合作和外事侨务局颁发了友好交流贡献奖牌;银川市为庆山市研修员代表颁发了友好使者证书。韩国庆一大学与北方民族大学签订了交流意向书。 

  银川与庆山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0年来,两市在行政、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两市官方及民间彼此了解,深化了两市人民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0年来,两市政府、人大与议会之间进行了多次互访,共同商讨并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截至目前,两市政府、人大与议会领导间友好往来20余批130多人次。这些活动不仅增进双方的理解和信任,更促进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为加强两市政府部门之间的了解和交流,相互学习行政管理经验,拓展部门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2012年两市签订了互派公务员研修协议。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先后派遣14名公务员赴庆山市学习研修,庆山市也派了7名公务员在我市研修学习。2012年两市签署了青少年交流协议,建立青少年互访交流机制,拓宽青少年视野,增进相互文化了解。截至目前,两市青少年相互往来15批400多人次,银川市回民中学与庆山市河阳女子中学结为友好姐妹学校,增进了两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此外,银川市与韩国使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先后共同开展了“中韩友好林”“银川韩国食品节”“韩国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座谈会”“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活动周”“中韩友好交流周”“银川韩国文化日”等一系列活动,为双方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