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多重保障让老年人幸福养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8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老有所养 基本生活有保障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的突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问题引起了社会的高度重视,我市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养老工作,让老年人享受更多红利。 

  全市80岁以上低收入老人可领高龄津贴,高龄津贴主要针对低收入高龄老人发放,城市中已有离退休收入的高龄老人不在高龄津贴发放之列。同时,凡是经济困难的失能老年人,可领生活补贴。根据经济困难和失能程度不同,我市为低保和低收入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3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是指具有银川市户籍,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或月固定收入低于当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0%,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经审核审批部门评估确定为重度或中度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以下简称“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 

  此外,我区还推出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投保对象为凡持有宁夏户籍及外地来宁夏生活6个月以上,女性年龄在55周岁~80周岁、男性年龄在60周岁~80周岁(以上均含8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参保。 

  老有所医 医疗卫生更便捷 

  看病就医是老年人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老年人常见病防治、慢性病管理、医疗保健等问题,近几年在我市不断得到优化。 

  本市65岁以上老年居民可优先签约银川家庭医生,居民可凭身份证明、暂住证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服务内容、方式、频次、效果及责任等。我市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健全辖区内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制度,不断加强老年人健康档案信息动态管理。 

  老有所享 免费乘坐公交车 

  出行是否方便,关系到每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60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待证,全区《老年优待证》制证换卡及办理权限目前全部下放到乡镇、街道,老年人携带身份证,现场办理带有照片和二维码信息的《老年优待证》仅需2分钟~3分钟。 

  最让老年人们觉得实惠的,莫过于免费乘坐公交。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凡有本市户籍,或在银川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外省、市65周岁老年人,都可自愿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