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96座末级供热站已有61座具备供热条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8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正在进行供热管道修复的小区经过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段时间的注水排查,部分小区的供热管道出现了“跑、冒、滴、漏”等问题,宁夏华电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全力以赴排除故障,确保11月1日供暖范围内的所有小区都能如期正常供暖。 

  位于兴庆区的团结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老旧小区供热管网已经老化、腐蚀严重,在试水打压过程中发现了有渗漏的现象。宁夏华电供热公司的维修人员在发现问题之后,及时调配挖机等设备对管道进行更换。一段已经被切割替换掉的供热管道被放置在路边,换掉的旧管子是铸铁制成,由于长期埋在地下,外层保温层已经完全腐烂破碎,管道也被地下水锈蚀得只有薄薄一层,并且表面全都是锈蚀透的沙眼。团结小区目前发现了三处漏点,当天就可以全部完成替换工作,管道更换完成后再进行打压试水,还要经过反复仔细的检查,确保排除所有的管道问题。 

  截至目前银川市“东热西送”供热片区共发现跑冒滴漏等重大缺陷55条,目前已经消除37条,剩余缺陷将在20日全部抢修结束。市辖三区96座末级换热站完成调试工作的已有61座,维修检查人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排查问题,预计20日市区供暖设备将进行冷态运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最后一次消缺,确保11月1日住户能够享受高质量供暖。 

  供热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的同时,全市集中供热一项重要保障也在紧张施工当中,这一项目就是宁夏华电与宁夏电投供热管网的互联互通工程。华电“东热西送”从灵武电厂引出后经过永宁县城、望远镇后引入银川主城区,沿途一路向西形成“两横三纵”主管网,在长城路与唐徕渠交会处引出一条2.6公里连接管线,跨唐徕渠沿长城路到达银川热电厂接入宁夏电投集中供热主管网。正常时两套集中供热主管线独自运行,一旦发生故障紧急停暖时将启动市区内的8座紧急调峰锅炉,再将连通两套连接主管网的阀门打开将整个市区热网贯通,从而实现集中供暖的应急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