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火车站高速场开始封闭改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0-18 14: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7日,随着银川火车站普速场改造施工顺利完成,高速场开始封闭改造施工,标志着宁夏进一步加快了迈向高铁时代的步伐。不久的将来,银川火车站将实现高速列车和普速列车各行其道、分场运行。

  银川火车站是宁夏境内大型铁路枢纽客运站,按照高速场、普速场分开横列规划布置,总规模为10台18线。东侧的高速场主要承担将来进出银川火车站的各次高速列车通行的功能,西侧的普速场主要供各次普速列车通行使用。

  此次银川火车站改造施工,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加快宁夏铁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银川—西安、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高速铁路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银川火车站普速场启用后,从银川火车站乘火车出行的旅客仍然在目前使用的新站房候车,通过天桥到达普速场相应站台乘车;从银川火车站下车的旅客,可以从既有的东出站口出站,也可以从西出站口(位于西夏区兴州北街老站房南端)出站。因普速场乘车线路变化,车站对旅客列车停止售票和检票时间作了调整,分别为旅客列车开车前20分钟停止售票,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