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摘金夺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1-08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10月27日至30日于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宁夏代表队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W020181107781311452761.jpg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于2015年被教育部列为“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之一。本届宁夏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选拔活动从去年11月启动,经过地市、自治区级选拔赛,有113件作品成功申报全国赛组委会,申报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经过全国阶段评选,最终有2件作品入围本届国赛。

经过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多项展评环节,石嘴山第四中学参赛作品《探究绿色植物叶片颜色变化的原因》夺得全国一等奖、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参赛作品《人体自燃之谜》夺得全国二等奖。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银川唐徕回中刘炜老师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凭借在地区选拔赛、教师培训、评委制度和比赛组织管理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被授予全国15佳“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宁夏科协的推动下,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不断探索和实践,活动取得较快发展,上报作品数量持续增长,影响力不断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