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5GW单晶电池项目明年6月试投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09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8日,总投资40亿元的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厂房钢结构施工,本月底完成厂房封顶,预计明年6月实现项目试投产。

天气渐寒,5GW单晶电池项目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回作业。目前,每天有350人在项目现场施工。项目最关键的钢结构施工作业已近过半,年前将完成两个主厂房工程封顶。

5GW单晶电池项目占地面积约336亩,建设期限为今年7月至明年9月。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6亿元,1号和2号厂房预计本月底封顶、明年2月底完成厂房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并进行生产设备安装。每个车间安装生产线是12条,两个车间总共是24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预计2019年6月份试车运行,2019年9月份项目全部投产。该项目主要通过制绒、扩散、刻蚀、印刷、烧结等工序,结合钝化发射极和背表面局域接触技术,将单晶硅片生产成高效单晶电池。全部达产后,每年产销单晶电池5GW,预计投产年产值是70亿元,按当前价格预计年均利税约1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