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实验类飞机国籍登记证落户银川
中国民航史上颁发的首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09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为“小飞侠”XF21飞机签发了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证书,该飞机型号为XF21-P,国籍和登记标志为B-X001。这是我国民航史上颁发的第一张实验类飞机的国籍登记证。

今年4月,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发布了《关于改进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的通知》等系列适航审定改革政策,鼓励航空爱好者自己制造、自行组装以个人娱乐和飞行体验等为目的的轻型、超轻型等类别的航空器,并专门增设了实验类适航证,以提高适航审定效率,促进我国通用航空发展。

这意味着今后个人自制的飞机也可以合法飞上蓝天了。实验类飞机的设计和制造为通用航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由西部通航自主研发的“小飞侠”XF21飞机已于今年10月进入适航取证阶段,该机属于单发双座轻型运动类飞机,采用全复合材料设计,配备整机降落伞、电动变距螺旋桨及先进的仪表航电系统,广泛应用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3D打印成型技术和虚拟装配技术,可做教学、航空作业、私人娱乐、通勤飞行等用途。

目前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刘斌团队正带着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架具有国籍登记证的实验类飞机参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