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即将开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09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将于本月13日至19日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将集中展示银川市“十佳五小”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推荐并获得自治区首届职工创新成果、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以及科技进步创新成果和非遗创新成果等。

“十佳五小”具体指的是十佳小发明、十佳小创造、十佳小革新、十佳小设计、十佳金点子五个奖项。“十佳五小”职工技术创新主要是围绕企业产品升级换代进行发明、革新和设计,解决制约生产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对落后技术设备、不合理工艺和陈旧操作方式革新、改造等。“十佳五小”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的展示方式,主要是采用成果或产品实物、样品、模型和文字图片相结合视频、PPT等新型媒体展示的方式进行。

“十佳五小”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评选范围为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重点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纺织、葡萄酒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十大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企业职工。开展创新成果评选及展示,旨在引导职工从“小”做起,充分发挥技术工人优势,积极推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建设。这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银川市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