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新增4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3 12: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新增4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其中6家企业认证18个有机农产品,3家企业(合作社)认证15个绿色食品,2家企业(合作社)认证6个无公害农产品,1家行业协会认证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有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质量品牌,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和产业化经营,确保优质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截至目前,全市“三品一标”有效期内认证农产品总数达到232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0个,绿色食品112个,有机农产品7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三品一标”农产品的生产总量达57.47万吨,占全市农产品总量的37.01%,其中无公害农产品总量3.78万吨,占总量的2.43%;绿色食品总量9.73万吨,占总量的6.26%;有机农产品总量1.99万吨,占总量的1.28%;地理标志农产品总量41.97万吨,占总量的27.03%,农产品的认证数量较去年有所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