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出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定价方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3 18: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市场的建设运营,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定价方案。经过测算,电动汽车百公里费用平均约20元,使用成本是同类型燃油汽车的三分之一,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在我市的推广普及。该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定价方案即日起实施。

充电服务费的充电设施范围为,银川市范围内经营性的充电站,非经营性充电设施如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自用充电设施不在定价范围内。2020年前,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最高限价,暂定为最高0.45元/千瓦时,下浮不限。

电价执行国家、自治区的电价政策,对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工商业及其它用电价格的两部制电价”。2025年底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其他充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其中,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居民阶梯电价第二档电量对应的电价标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工商业及其它用电价格”类用电价格。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降低充电成本。

根据物价部门成本测算数据显示,10米系列燃气车和10米系列电动车费用对比,纯电动车每天节约86.2元,每辆车年平均节约3万元左右,对于我市目前运行的353台电动公交车来说,能够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普通家用1.6排量燃油车百公里燃油费平均62.00,比亚迪e6纯电动百公里电费18.84元至21.16元,400公里纯电动汽车较燃油车省161.58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