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瘦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4 16: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瘦身”,公安厅本级由原来的35项精简为19项。

在户籍办理方面,全面启动全国异地补办、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设立39个区内异地补换身份证和32个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受理点,累计受理异地办证46.2万张,极大节约了群众办事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认真落实公安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制发52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在治安管理方面,全面实施公章刻制备案制,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开展“奇葩证明”清理整顿工作,派出所出具证明的种类由20种减少到9种。今年以来,派出所出具证明仅6824份,同比下降35.1%。在出入境业务方面,宁夏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全面落地。9月1日起,再次与全国同步实施内地居民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等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受理內地居民跨省异地办证431件。

在车驾管方面,放宽宁夏居民申领驾驶证居住证限制,下放机动车注册变更注销登记业务权限,拓展二手车业务受理,方便群众更加快捷高效的办理业务,全区220万群众直接得到实惠。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方面,精准发力,切实疏堵点、解难题。目前,涉及公安类17项堵点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