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4家企业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8-11-15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中,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中盛电缆技术有限公司、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国家标准中,对绿色工厂的定义是,“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工厂是依法设立的,并在近三年无重大安全、环保、质量等事故,对利益相关方的环境要求做出承诺的,要同时满足有关承诺。

此外,银川瑞纳服饰有限公司、宁夏荣昌绒业集团有限公司羊绒系列3个产品获批“国家级绿色产品”。目前,我区已有10家企业、4种产品、5家园区获此殊荣,这标志着自治区推行绿色循环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