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小轴承转出百亿级大园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5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轴承产业的发展,代表着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高低。近日,在银川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上,17家国内知名轴承制造和销售企业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签订投资轴承智造小镇项目工区意向协议。他们中间,有的从上海进博会上远道而来,有的推掉重要商务洽谈专程赶来,奔的就是银川经开区打造的百亿级轴承智造小镇。

轴承小镇项目是银川经开区积极探索,是经过长时间讨论、研究、论证的。轴承小镇项目符合市场需求,符合银川市产业发展布局,是经得起考验的项目。轴承小镇项目具备高起点、超标准、理念先进、配套完善等的优势,紧盯国际、国内行业发展趋势,紧盯产业优化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同时,银川拥有政策、区位双重优势。目前,银川可以辐射多数重点市场区域。而且银川的土地、电力、人力成本相对较低,进一步为企业降本增效,促进企业盈利与可持续发展。

同时,银川经开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高、精、尖轴承企业,已建成现代装备制造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3个,省部级共建实验室2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家。目前,西北轴承、舍弗勒等企业在银川经开区长期发展,均取得不俗的业绩。由此证明,银川经开区有能力、有潜力发展好轴承产业。

轴承智造小镇项目选址于银川经开区金凤工业园,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163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及运营完善,项目全部建成后,轴承产业总产值超300亿元,全产业链年销售额可超过1000亿元,年利税超过50亿元。

轴承小镇项目从设计、规划立足于产业发展最前端,充分参考了国外先进轴承产业区先进经验,采取EPC+F模式,创新金融模式,项目可行性有了极大的保证和稳定发展的基础。各工区设计科学合理,自动化程度高,为产业升级奠定良好的基础。而且严把企业入驻关,对技术先进、质量好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确保项目整体起点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