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北师大银川学校项目小学及幼儿园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5 16: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5日,银川气温接近零度,但在正源街与沈阳路交汇处东侧的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二百余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目前一期工程中的幼儿园和小学区域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已经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binary_middle (4).jpg


在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积极响应蓝天行动,现场除了施工场地外,所有裸露土地已全部覆盖防尘网,防止空气污染,30余辆施工机械分头作业。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幼儿园和小学区域以及厂区临建设施,幼儿园区域总建筑面积9900平米,小学区域3万平米左右,从9月17日开工以来,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统筹安排人力、物力,加紧推进开工建设,现场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通气、平整土地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两区域的基坑开挖工作和地基换填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幼儿园区域,工人们不畏严寒正在绑扎基础钢筋,小学区域正在进行基础混凝土的浇筑。按照进度,计划在年前完成幼儿园和小学区域的单体结构封顶。


binary_middle (3).jpg


为了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和质量,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对整个现场的冬季施工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工作,从人力、物资、方案编制等多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现场准备采取暖棚法进行施工,目前部分棉被、棉毡等保温物资以及搭设暖棚所需的架管,保温帐篷已经到场。除此之外,施工还从原材方面进行控制,一是在混凝土中加入防冻剂,二是给混凝土原材进行升温,以保证混凝土入模温度满足冬季施工规范要求,确保主体结构质量达标。另外人员储备方面,现场现有施工人员200人左右,随着施工进度,将逐步增加至400人左右。


binary_middle (2).jpg


北师大银川学校建成后,将是银川市乃至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综合性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24个班。计划2020年6月30日完工,2020年8月25日交付使用。其中,幼儿园、小学校区域预计于2019年6月30日完工,8月10日交付使用。项目是我市构建“首都+首府”教育合作共同体,全面提升银川市教育水平,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的重要举措,银川市教育事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