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食品快检每天保障万名学生的"舌尖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1-19 10: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20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是我市今年为民办20件实事之一。今年秋季开学后这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已正式投入使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就餐人数多、受众面广、示范作用好的原则选定20所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项目建设单位,其中市属学校、幼儿园15所,驻银高校3所,厅属中学(职中)2所,覆盖到了银川市三区范围内的大学、职业学校、中学、小学和学前教育各个教育层面,每天为82400余名学生的就餐提供保障。在银川高级中学、银川市兴庆区掌政中学、景博学校、银川市二幼、宁夏医科大学、银川星光华幼儿园、银川市第九中学等学校中建设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能够对农药残留、甲醛、二氧化硫、过氧化值、食用油酸价、吊白块、亚硝酸盐、双氧水、硼砂、山梨酸钾、甜蜜素等35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 

在银川高级中学学生食堂内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里,每天早上大概10点左右食堂工作人员就会买好当天的菜,第一时间对这些菜品进行抽样检测。当检测出不合格食品时会立即封存,不可继续加工,随后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报告,后者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同时,每天的检测结果会即时上传到在食堂门口设立的屏幕中,师生可看到当天的检测情况。   

在传统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过程中,只能通过索证索票、查看相关记录台帐等方式开展检查,对食品原材料也只能采取感观检查,没有直接有效的方法对食材的优劣进行鉴别。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成以后,可以对35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用技术手段把一些问题食品、可疑食品快速筛查出来,有效防止问题食品进入加工环节。食品快检室的建设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更有针对性,把食品安全隐患提前排查出来,大幅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