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街头新添266个灭烟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20 09: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鼓楼南街竖立起了一根根高为1.2米的银色金属柱子,一面写着“烟头不落地,凤城更美丽”,另一面写着“灭烟处”三个字。

从今年10月开始,银川市城管局和银川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在我市商业集中区、机场等人数多、流动性强的地点设立灭烟处。其中,机场设立60余个、兴庆区设立86个、西夏区设立20个、金凤区设立100个,将于近日全部完成安装。将烟头集中收集、运输、处理是一项便民化措施,而设立灭烟处的核心是纠正市民随手乱扔烟头的坏习惯。

尽管之前安装的2800余个果皮箱中也有灭烟处,但因为果皮箱多分布在道路两侧,点位设置较远,所以街面上的烟头仍然比较多。另外,如果烟头未彻底熄灭也可能会引燃垃圾桶中的可燃垃圾,具有安全隐患。

随着禁烟力度的增大,下一步将根据市民需求在大型宾馆、商业网点门口设立灭烟处,在“堵”的过程中“疏”,逐步提升全民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