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区首张“四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银川核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20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9日,银川精益达戒毒医院的企业法人母鹏兵领到了全区首张“四证合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与以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办理不同的是,母鹏兵在申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只提交了一套材料,享受的是一号申请、一网上传、只跑一趟的“一证一号,一证通用”式审批。为他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二处采取的是“一窗受理、并联审查、一次现场评审、核发一套证件”的审批。

简约高效的申办流程和行政审批模式,让这份满载改革红利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加载了与众不同的意义。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申办的《放射诊疗许可证》《辐射安全许可证》《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三个证照信息,全部整合在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的备注信息里。在申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母鹏兵同时勾选其他三个证照的申请,就可以一次办理四个证照,这让母鹏兵免去不少麻烦。

今年9月,银川市印发了《银川市“多证合一”及“1+N多证联办”改革实施方案》,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医护人员资质正式实施“多证合一”及“1+N多证联办”。母鹏兵享受到的“四证合一”服务,使申请资料由原来的19项减少至11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改革前将办理时限由国家法定办理工作时限的125个工作日压缩到33个工作日,改革后办理时限已经减少至12个工作日。办理环节也由17个减少至6个,现场勘验由3个减少至1个……从“简证”到“减证”的改革,让企业运行成本和行政审批成本都大大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